太子妃木熊GY_

理想型叔。

《凌霄花墙伞倾侧》·番外4

#进忠的独白#

我是御前进忠,一个太监。

嗯……

一个在皇上面前当差的太监,一个有情的太监……

自打我被买到我老师傅手里,就学会了两个字——爬,忍。

“在宫里。只要跟着一个好主子。那你就是享福的命。

不过这紫禁城各个宫里的娘娘小主。

得宠是一时,失宠也是一时。

得宠时伺候的奴才,也就跟着高人一等失宠时,连最低贱的奴才都敢欺负上来。

这偌大的皇宫里。只有三处地方才是可以终生所留的。

一处便是太后的慈宁宫,一处是皇后的长春宫,那剩下一处便是皇上的乾清宫了。

这太后钮祜禄氏 ,并不是皇上的生母,两人之间多有猜忌和怀疑,所以慈宁宫并不是好去处。

长春宫的皇后一心为了自己的家族荣耀,与皇上关系日益冰冷,加上翊坤宫娘娘得宠,指不定哪天废后呢。

所以皇上的乾清宫便是最好的去处。”这是他们进宫前一晚老师傅摇头晃脑讲与他们听的话。

果然人活得多了就成精了。

这不,因为太后想理前朝事故的原因,皇上与她日益疏远。

这富察皇后的结局也不是太好,倒还真有一位继后,不过最后还是以断发结尾,乾清宫的确是个好去处,可也是最吃人的地方。

所以我隐忍。

从最低等的活干起,帮着小太监们扫扫院子,给低位份的主子们送点东西。

不过也没有多久。

就得了李玉公公的眼缘,被他收为徒弟。

在乾清宫有他护着,不假。

可这满宫上下,又有谁是真的靠的住呢。

但对于我来说,单单当一个小徒弟是不能够的。我有野心,自然我的能力也配得上我的野心。虽说家道中落,但好歹也是念过几年书练过几年武的人。

便也没有落下这些东西,每日换完班,睡两个时辰,起来练武。

练完武后,便开始读书写字。

这冷冰冰的紫禁城里,谁也不打扰谁。就是公办公事的地方。

想来活了两世。最像家,最令人温暖的地方还是永寿宫。

——是永寿宫吗?还是永寿宫里的人?

我知道,她也明白。

老师傅说过,这世上最动不得的是“情”。太监又怎么会有情呢?太监是无情的。

我遇见她之前也一直这么认为。

所以看着我师父对翊坤宫宫女惢心姑娘的念念不忘,恋恋不舍,情根深种,我是很奇怪也很鄙视的。太监怎么会有情呢!?

记得在第一次见皇上的时候,皇上气宇轩昂,英俊潇洒,浑身上下是有君临天下人上人的气度。

怪不得,天下女子都为他所倾倒。也怪不得,天下男子都为了这个位置费尽谋略。

第二世初见的时候,心里更多的便是惋惜了。一代天子,真正爱他的,居然堪堪三人而已且都被他负了。

一位是青梅竹马,最后断发为忌。

一位是一见钟情,最后焚诗断念。

一位是默默爱慕,最后孤独终老。

他不是一位好父皇,不是一位好夫君但却是一位好的皇帝,好的领导者,好的主子,英明的帝王。

永寿宫……

第一世,是我亲自布置的,以皇上的喜好为喜好。

第二世,是我亲自布置的,以她的喜好为喜好。

她也是个风华正茂的小姑娘,她喜欢荡秋千,喜欢在午后亭子里纳凉,喜欢在傍晚的后庭上扑蝴蝶,喜欢在夏日的夜晚里陪着心爱的人坐在屋顶上看星空……

可我,不配。

我注定只是她的奴才,她的后手,她的承担者。

当第二世凌霄花墙伞倾侧之际,她说了句“进忠公公,求你疼嬿婉。”

我觉得,我赢了。

我贪得很多,我不要她觉得对于我上一世而言的愧疚,也不要她对我的感激。我要的只是她,一个完完整整,有情有义,“心狠手辣”,“小肚鸡肠”,与进忠“狼狈为奸”的卫嬿婉。

要的多了,不如人愿。

她念得是她的云彻哥哥。是啊,多少年的情分了。

她爱他,她爱我,他不爱她,我爱她。

最后,我们虽然在一起了。经历了很多,很累了,但她是幸福的。我愿意看着她一直幸福下去。

其实,有情的太监,也还可以。

我输了。

我输了她对我的感情。我低估了她对我的情!

终究 ,是命中注定代替了青梅竹马。

也是,前世羁绊,今生还,今生无缘,来世聚,来世可待,现世有幸。

评论(8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